是日也:後市堪虞乎?
中環口痕友 二千年五月十九日

 

 

   

■ 近排個股市真係波幅大,上星期五升高六佰幾點,但今星期又打回原形。

▲ 原本以為加息消息消化後,個市可定下來,但鶩茪j摩又將長實剔除指數外,又製造了一個令大市下挫的因素。係楚A後市點睇呀?

◆ 萬四點這個關口真係好重要,若果守得住的話,個市整個上升趨勢仍得以保持,但若是守唔住,隨時見萬三,甚至更低,個市若是內傷了,即使復甦也會是頗漫長的道路。

■ 話時話,你估跌穿萬四嚝鷛|有幾大呢?

◆ 就咁估,我就話有六成,事關而家大市似乎缺乏領袖股,祖國電話近日沽壓甚大,聯通很可能就快上市又係另一個會減低其稀有值的因素。至於長江孖寶,由於長江算相對和黃有大折讓,因此要和黃大升,也必要很大動力,在這環境下,大幅反彈並不容易,個市一旦上升乏力,下跌的機會便往往會頗大。

■ 咁個市都幾危喎。

◆ 可以這樣說。不過純粹從領袖股表現既角度看,港股也不用看得那麼差。事關長和孖寶的質素,沒有甚麼人會懷疑,李生有機會增持,又可以是一個重要的利好因素。匯豐跌到這些價位,也顯得冇價值,因此即使個市跌穿萬四,也可能有一迅速反彈。事關最近期指活動頗活躍,一旦個市止跌,平倉回收的力量可以很大很快。希望個市即使跌穿,也可以迅速回抽啦,否則後市都會幾麻煩。